【父親的來信】明天就是八月八日父親節了,時間無法倒流,請珍惜父母親在的時候。
《此片獻給全天下的父親與母親》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七月是孝道月】
佛陀的弟子眼中 七月是報父母恩情的月份,如何報恩呢?
《依教奉行就是最大的報恩》,佛陀怎麼說 我們學生怎麼做!只要做到佛經上面所說的善男子善女人,就是報現世父母恩情最好的方法之一了。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七月是孝道月】
佛陀的弟子眼中 七月是報父母恩情的月份,如何報恩呢?
《依教奉行就是最大的報恩》,佛陀怎麼說 我們學生怎麼做!只要做到佛經上面所說的善男子善女人,就是報現世父母恩情最好的方法之一了。

946279_321313331336627_746263827_n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澡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95歲、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黃阿嬤,剛剛接受完到宅沐浴,心情愉悅地唱著日本歌,直說「三ㄟ足親切、洗身軀、金歡喜、足爽快!」

但誰能想像,在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始協助服務之前,因故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典型「社福邊緣戶」的黃阿嬤,已經有好多年只能靠著擦澡清潔身體,濃重的味道,就像是一條沒洗、沒擰乾的油抹布一般。連到醫院就醫,都被計程車司機當面嫌棄:「阿嬤,哩有夠臭耶,我不要抱你!」

阿嬤提起這段往事,都還會掉眼淚。
這樣的故事不單發生在黃阿嬤的身上,對國內超過二十萬個失能者的家庭來說,「洗澡」也是一件困難重重的事情─有可能因著照顧者體力有限、衛浴設施不合適、或家人不敢幫失能者洗滌等因素,或是失能者身上有插管、氣切、傷口等感染的風險,最後,許多家庭只能用「擦澡」為失能者清潔身體。久而久之,臥床者濃重的氣味,就成為家屬沈重的內心負擔。

位於嘉義的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五年多的服務中,看見許多失能者的家庭在沐浴上的困難,因此,在2008年,透過內政部公彩回饋金補助計畫,以及嘉義縣六腳鄉善心人士黃丁老先生一家人的捐助下,基金會不惜成本,毅然決然引進日本已經實行40年的,同時也是全台第一輛的「到宅沐浴車」,並同步移植日本嚴謹、細膩的標準化沐浴技術,結合護理、照顧服務及社工三項專業服務,為嘉義地區失能臥床的長輩與身障者,提供安全、舒適與尊重的到宅沐浴服務,服務五年多迄今,服務超過四百家庭,近四千人次。在這近四百個家庭當中,七成為中低收入或是邊緣戶,對象遍及癌末、植物人、小兒麻痺、三管、中重度失能、無法自理之臥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透過到宅沐浴的服務,許多長久無法沐浴的失能者,終於有了洗澡的機會。

【想幫助這些失能孤獨老人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wcharity/21904693

相片:【洗澡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95歲、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黃阿嬤,剛剛接受完到宅沐浴,心情愉悅地唱著日本歌,直說「三ㄟ足親切、洗身軀、金歡喜、足爽快!」 但誰能想像,在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始協助服務之前,因故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典型「社福邊緣戶」的黃阿嬤,已經有好多年只能靠著擦澡清潔身體,濃重的味道,就像是一條沒洗、沒擰乾的油抹布一般。連到醫院就醫,都被計程車司機當面嫌棄:「阿嬤,哩有夠臭耶,我不要抱你!」 阿嬤提起這段往事,都還會掉眼淚。 這樣的故事不單發生在黃阿嬤的身上,對國內超過二十萬個失能者的家庭來說,「洗澡」也是一件困難重重的事情─有可能因著照顧者體力有限、衛浴設施不合適、或家人不敢幫失能者洗滌等因素,或是失能者身上有插管、氣切、傷口等感染的風險,最後,許多家庭只能用「擦澡」為失能者清潔身體。久而久之,臥床者濃重的氣味,就成為家屬沈重的內心負擔。 位於嘉義的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五年多的服務中,看見許多失能者的家庭在沐浴上的困難,因此,在2008年,透過內政部公彩回饋金補助計畫,以及嘉義縣六腳鄉善心人士黃丁老先生一家人的捐助下,基金會不惜成本,毅然決然引進日本已經實行40年的,同時也是全台第一輛的「到宅沐浴車」,並同步移植日本嚴謹、細膩的標準化沐浴技術,結合護理、照顧服務及社工三項專業服務,為嘉義地區失能臥床的長輩與身障者,提供安全、舒適與尊重的到宅沐浴服務,服務五年多迄今,服務超過四百家庭,近四千人次。在這近四百個家庭當中,七成為中低收入或是邊緣戶,對象遍及癌末、植物人、小兒麻痺、三管、中重度失能、無法自理之臥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透過到宅沐浴的服務,許多長久無法沐浴的失能者,終於有了洗澡的機會。 【想幫助這些失能孤獨老人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wcharity/21904693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5677_10152104051584466_233308532_n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空老法師:虛雲老和尚一年洗一次澡】
1 一九七七年我第一次到香港講經,當時有些大德告訴我,虛雲老和尚曾經在香港住過一個月,他老人家回到中國去了。香港同修給他建一個精捨,我去參觀過。

2 我跟虛老和尚沒有見過面,聽這些同學們告訴我,老和尚一年洗一次澡、剃一次頭,這是個修苦行的。他身上穿的衣服,我們從照片上看到,都是補丁。沒有補丁的衣服照片,幾乎我一張都沒看見過!我看過二、三十張照片,衣服都是有補丁的。

3 衣服領子後面油垢很深,顏色都是黑色的。他不洗澡,也不洗衣服,但是他身上放清香。他一年都不洗澡,身上放清香。這香從哪裡來的?我們讀《華嚴經》,香為體。香從哪來的?香是自性本來具足的。《華嚴經》末後“出現品”裡面,佛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大家平等的。

4 九法界一切眾生,哪一個沒有如來的智慧、德能?如來具有圓滿的智慧、德能,他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我們自性本具的智慧、德能,也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這個德能是能力,我們今天講的技能。諸佛如來能,我們也能,我們的能力跟他沒有兩樣。

5 一切眾生皆有諸佛如來的相好,“相好”是福報!他能夠一年都不洗澡,身上放香氣,這是相好,自性本具的。我們的智慧、德能、相好到哪裡去了?佛說我們都有,跟他一樣。現在是他有,他完全現前了。虛老和尚修得不錯!自性的,真正是寶香往外透,這說明他修得不錯。

※※6 我們學佛多年,出家多年,身上氣味難聞,甚至於還有口臭,自己不覺得,周邊的人清楚。你修行有沒有功夫,你能夠瞞人嗎?都表現在這個形象上。如果修行功夫得力,肯定智慧增長,佛經裡頭常講“煩惱輕,智慧長”。※※

7 由此可知,我們的性德,智慧、德能、相好,為什麼會失掉?失掉了就是煩惱。佛在經上說,眾生“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因為你有妄想分別執著,所以你的性德透不出來。

8 諸佛菩薩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就是他能夠把妄想、分別、執著斷掉,所以他的性德現前。一切時一切處,你接觸他,你都能夠體會到他的智慧、他的德能、他的相好。我們世間人,哪一個人不求這三樁事情?但是他不知道,這三樁事情是自性本來具足的!

1_120224141539_1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放學了, 

【他們並不富裕 但是他們活的很快樂】
下午放學了,許多家長都開著摩託或汽車前來接孩子,而這位當清潔工的父親卻是踩著垃圾車前來接女兒。女孩是快樂的,一路上與父親有說有笑,享受著這人間最美好的父愛,父親一路上拾撿人們丟棄的瓶子,小女孩則分享著父親收穫的快樂。他們並不富裕,但小女孩活得很真實、很輕鬆也很愉快~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藏經』乃是〈釋迦牟尼佛〉在涅槃之前為了報答母親『摩耶夫人』恩情而去〈忉利天宮〉而說的

而『地藏經』也稱為佛門中的『孝經』!記載著『地藏菩薩』生生世世為了救度母親而發的大

願!而『地藏菩薩』也是十方三世一切 諸佛菩薩 所讚嘆尊敬的!

 

《上卷》↓

  

《下卷》↓

  

 

 

 

 

 

 

稽首本然淨心地    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    十方菩薩共皈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慈因積善,誓救眾生,

 

手中金錫,振開地獄之門。

 

掌上明珠,光攝大千世界。

 

智慧音裡,吉祥雲中,

 

為閻浮提苦眾生,作大證明功德主。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

 

本尊地藏菩薩摩訶薩。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木耳起源於清朝,當時有個太醫發現一種植物,很像木耳,但是木耳是黑色的,這種植物是有點發暗綠色,而且研究出這種類似木耳的植物營養價值比木耳要高,當時是秋天發現的,所以叫做秋木耳。
秋木耳主產區是大小興安嶺林區,吉林長白山林區 特產的木耳品種之一,主要分佈在黑龍江的伊春,尚志,吉林的白山市,通化市,
《秋木耳的營養價值》
秋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一定的藥用價值,秋木耳中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秋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含維生素B2是米的10倍;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秋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腫瘤活性,對腫瘤有一定預防效果。新鮮的黑木耳每100克含鐵98毫克,含量是肉類的100倍以上,鈣質為肉類的30倍。

16579_356932901076796_429951224_n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作起司的過程中,必須加入凝乳劑(又稱凝乳酵素,英文為Rennet),促使牛乳凝固成形,才能製作固體狀起司。

《而凝乳劑一般取自於小牛的胃》,依此定義而言是葷食!除非你選購標示為「使用植物性凝乳劑」或是以菌類發酵的起司產品~

3786338272_39009d044f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