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男女朋友沒了可以再認識~但是父母沒了您永遠只會剩下遺憾!

《請您認真的看完到最後一秒您會有收穫的 感恩》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送阿嬤急診… 她狂奔23公里趕考】
花蓮縣瑞穗國中三月廿九日段考,一年級女生田曉琪當天凌晨護送阿嬤到廿三公里外的玉里慈濟醫院急診,沒錢搭車返校,只好挨餓淋雨,狂奔三小時趕考,邊跑邊喝雨水解渴,當這名「超馬女孩」結束「半程馬拉松」衝進教室考試的瞬間,同學歡聲雷動。

「跑十公里就虛脫了!」田曉琪說,自己雖然讀過體育班練足球,但一下子長跑廿三公里也會腿軟,剩下的十三公里全靠意志力,每一步都很沉重,但不斷想到她曾對全班承諾:「我要好好振作、重新開始」,考試也這麼硬撐,結果一交卷就累癱。

田曉琪父母都在桃園工作,她留在花蓮瑞穗負責照顧曾祖母、祖父母和小六的妹妹,課業因此落後,頑皮行為也讓校方頭痛。上學期末,導師張如慧氣她家境辛苦卻不好好讀書,在全班面前狠狠痛罵,同學哭成一團,讓田曉琪決心振作。

三月廿九日凌晨,田家阿嬤喘不過氣,搭救護車到玉里慈濟醫院急診,田曉琪照顧到天亮,突然發現包括書包在內什麼都沒帶,仍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返回學校考試。

當天一早七時天空飄雨,田曉琪餓著肚子,先打電話向導師報備可能遲到,再沿台九線跑向瑞穗國中,幾個連續上下坡和急轉彎,已渾身濕透、渴得受不了。

她仰天張嘴喝雨水解渴,放慢速度繼續前進,還路過三民和大禹兩個派出所,因為臉皮薄,不敢請警察載,繼續苦撐,幸好十時踏進校門,趕上國文科考試。

「她回來了!」全班廿七名同學看見田曉琪驚訝又開心,趕緊塞麵包、零食讓她補充體力,張如慧算出玉里慈濟醫院到學校約廿三公里,相當於四百公尺操場跑五十八圈,路程還要隨舞鶴台地起伏,比跑國道半程馬拉松的廿一公里還遠還累。

「天啊!妳從玉里跑回瑞穗!」張如慧說,看到田曉琪氣喘吁吁出現時,感動得快掉淚。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種管理】
很多人問我學佛到底是學什麼?
簡單的來說其實就是一部『管理學』
1.情緒管理--不被當下環境所影響情緒
2.慾望管理--不被自己慾望牽著鼻子走
3.是非管理--不被自己的認知來辨別是非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家強:活著就最好】
撰文:何慧嫻 攝影:劉宏博
二十年前,Beyond 四子遠傅非洲探訪;二十年後,家強獨自出征再赴非洲馬拉維,自言沒有感慨,只有得著。

非洲馬拉維有很多孤兒,加強此行就是為6月在香港舉行的慈善演唱會而遠赴非洲,目的希望為當地孤兒籌款興辦更多孤兒院和學校。演唱會的名字叫「他來自非洲」,是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發起。屆時會安排數十個非洲小朋友來港,與張學友、關淑怡和黃家強合作表演。家強表示,「今次到非洲,除了體會一下當地小朋友的生活,我還拍了一些相片回來,稍後會有一個相片展,希望加強感染力,讓更多人知道非洲孤兒的慘況,伸出援手。」他們亦拍攝了當地人的生活片段,打算在演唱會播放。

《請關注非洲孤兒》
家強表示非洲小朋有的音樂感很強,更懂得唱Beyond當年的《Amani》。「我教他們唱歌,兩、三次便學會了,想不到他們更懂得唱廣東歌、國語歌,很厲害。」在6月的演唱會,他們crossover這班天份甚高的小朋友,必定有不少合作火花。
「在演唱會上,學友、Shirley和我都慧分別與小朋友jam歌,之後我們三人會再跟小朋友來個大合唱,來一次真正的音樂無國界。」家強更透露,這班小朋友到時會大耍少林武功,「有位內地少林寺師父到了非洲教他們打功夫,每朝天一亮,小朋友就起床跑步,練少林武功,一點都不馬虎。」非洲小朋友除了擁有很好的音樂感、節奏感,他們的求學心亦很強,就止欠一個機會。
1991年Beyond為非洲飽受戰火摧殘的災民寫了一首《Amani》;今次,家強有沒有再為孤兒執筆創作,以喚起大家的關注呢?「2007年我探訪柬埔寨後,曾為當地孤兒寫了一首《遠方的朋友》,大概內容是說朋友不要害怕,我們會將溫暖帶給你們,請勇敢面對你的人生。由於與今次演唱會的主題吻合,所以會繼續沿用這首歌。」
不過,今次家強也錄下小朋友的歌聲,回來後會再電腦合成一些純音樂,下張唱片會是World Music。「我知理想與現實相距很大,理想是精神食糧,現實卻是金錢,但我覺得精神食糧很重要,想做令自己開心的音樂,希望大家多些關注第三世界的孤兒。」

《心靈淨化之旅》
家強今次全程自費,原本一心只為幫人,想不到卻淨化了心靈,「回報」豐厚。「探訪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你的開心並非來自旅遊,而是心靈上令人有所得著。有時我會想,為甚麼我們城市人這麼忙碌,這麼拼搏,說穿了都是一個『貪』字,以前我覺得這些孤兒很慘,但今次卻覺得是我們城市人更慘,因為慾望太多了,令社會變得越來越差,我以前也不斷在追求,買跑車啦,恣意買喜歡的東西,虛榮心很重。現在對物質、名利都看淡了,反而覺得付出是一種榮幸。」
此行有什麼令他感觸的故事?家強說在馬拉維有很多不文明的習俗,例如女孩要將初夜獻給族長等,加上性知識貧乏,沒有衛生意識,很多小孩子一出世變成為愛滋病帶菌者,生命十分短暫。「馬拉維除了有很多無家可歸的孤兒,亦欠缺適當的教育,沒有知識,就算有資源亦不懂運用。公民教育、衛生教育真的很重要。他們的生活質素很差,疾病隨時帶走他們,我去了不到十天,已看見一個小朋友因瘧疾死亡,十一歲小小年紀,因為衛生環境差而失去生命,想活長些卻無可奈何,我們活著的人應好好珍惜。」
因為貧窮,所以知足;因為逆境,所以自強。家強慨嘆當地小朋友雖然處身逆境,但樂天知命,意志力比任何人都強,對比一些經常自怨自艾,說自己懷才不遇的朋友,他們實在需要反思。「最好請他們去一趟落後地區當義工,就會知道自己多麼幸福,回來後一切難題都會迎刃而解,不再為小事煩惱。你看那邊的小朋友肚子漲卜卜,其實是因為太窮,要吃泥土填飽肚子,所以才會這樣,但他們的生命力很強,不會放棄自己,而我們的不滿足只因享受不夠而已。」家強說現在的慾望比以前減少了,人亦舒服了很多,幫助人之餘亦體會生命寶貴,學會珍惜一切。

《人生迷惘期》
探訪那麼多貧困地方後,自言對失意亦有新看法。「往落後地方做義工,真的可以改變你的人生觀。在失意時,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先找出問題源頭,不要一開始便打沉自己,由源頭開始解開心結,例如考試成績差,那是不是你沒有勤力溫書呢?一日活在世上,一日還有機會再來。當這樣看時,沒有事解決不了,很多事是自己令自己解決不到,一直沮喪下去不是辦法。」
他自己有沒有低谷的時候?「Beyond三人剛分開發展那兩年,我很迷惘,沒有唱片公司,不知如何做才好?眼見他們兩人又發展不錯,心裏更有點驚,心想:是否應該繼續做音樂?是否已經沒有聽我的音樂?開始不斷懷疑自己,後來想深一層,自己只愛音樂,既然這樣,為甚麼不先製作一些音樂來,才再做打算,結果就找到唱片公司了。原來有些東西,要你先行第一步,而不要問結果。你要有東西給人聽,別人才知道你的心意,不是別人不要你,而是你不先做,大家只會覺得你沒心再做。目標清晰明確,專心完成便可以了。」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運在自己手裡 不在別人嘴裡】
※※想改變自己悲慘命運的請看看※※ 

朋友跟我說想要去算命!問我好不好呢?我回答說你自己就可以算命阿!
朋友問我:怎麼說呢?還問我『命運是注定的嗎?』
我回答他:『只有兩種人不是注定的!其他的人都是注定』!問我是哪兩種人?還問我要如何改變命運?
哪兩種人不受命運控制?【一種是大善之人 一種是大惡之人】
而如何改變命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你要先能改變人家的命運】

※大善之人※
本來命運不好的人,若這輩子積極的懺悔改過,斷惡修善,積德行善,救濟窮苦,宣揚正法,教導他人也【斷惡修善 孝親尊師 戒殺放生且吃素 戒除色情邪淫!】影響人越多自己的命運改的幅度就越大。如〈了凡四訓的 袁了凡先生〉
不僅是自己改過向善 也勸他人改過向善~所以了凡先生能改命!
還有你現在看到的「淨空老法師」他老人家與「了凡先生」都是改變命運的楷模,尤其是師父他老人家,為了苦難眾生弘揚正法,講經說法已經超過53年了,這個功德把原本只有45歲的短命窮苦報,轉成現在受到多少人景仰。今年師父老人家已經87歲高齡了。改變命運的幅度之大已經超越了凡先生。所以命運是可以改的~真心懺悔以往造的種種惡業 命且積極的行善積德,命運一定可以改!

※大惡之人※
你會看到有一種人 生在富裕的家庭,身體也健康.但是家庭教育若沒教育好,學校的道德教育沒教育好,假如接觸了惡緣份,結交壞朋友染上壞習慣,比如說吸毒.或者陷入在色情邪淫當中,出入不良場所,本來富裕健康的人生可能因為吸毒跟邪淫的關系而得到了不治之症,為了吸毒色情與金錢 殺害他人,奸淫擄掠‧結果造成自己身體敗壞,甚至讓父母家庭蒙羞,最後還社會帶來不好示範,這樣的人就是本來有好的命運,因為在德行教育上面疏忽了,所以把本來好的命運自己改變成不好的命運。

所以這兩種人是不受到命運的控制的!而是自己主宰命運的..
一般人因為沒造大善也沒造大惡!所以命運就受到業力牽引控制。過去造了什麼因,這輩子就會受到如何的過報!過去生如果懂得布施,行善積德與救濟窮苦,這輩子就可能大富大貴,假如過去生愛殺生 心地狠毒這輩子可能就短命多病!所以一般的人假如沒造什麼大善與大惡,這輩子如何都是受到過去生業力所控制~
《尤其影響命運最關鍵的三個因素》

1.孝親尊師:
『百善孝為先』不只是孝順自己的父母親與尊敬自己的老師,而是擴大孝順一切眾生,把一切男子看成自己的父親!把一切女子看成自己的母親,這樣的恭敬有禮且愛護,只要能把這個孝順的心量擴大到一切眾生。這樣孝順的心念最能改變命運!因為你跟一切眾生沒有對立,不再造惡業,自然改變自身命運。

2.戒殺放生且素食:
「了凡先生」跟尊敬的師父上人「淨空老法師」兩位長者有個共通點。
就是這兩位長者都是戒殺吃素並且積極的行善積德!為何吃素也是呢?
因為你每天都在行善積德.如同每天都在給命運加與乘,但是你不吃素,還是跟眾生結下惡的緣份,如同一個杯子底下破了一個洞,水怎麼裝都裝不滿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戒殺吃素也是影響改變命運的重點之一。

3.戒除邪淫:
古人說 『百善孝為先 萬惡淫為首』邪淫除了會影響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之外,也會為自己染上惡習,除了造成自己德行上的缺失跟自身健康的影響,也會造成一個家庭甚至多個家庭是否完整,除了影響自己的配偶之外更影響自己下一代的身心,所以這個蝴蝶效應〈因果效應〉影響的太大太廣了。尤其自己若是公眾人物,因為邪淫讓更多的人跟你學習,甚至仿效,影響的人越是多,你的惡報越是慘烈嚴重,你看看多少藝人與公眾人物若是犯了邪淫,結果新聞全面性撲天蓋地的報導,多少人心造成浮動,多少人的起心動念都因為你自身的邪淫而影響!所以通常邪淫的果報是最為慘烈。
古人說:『天道禍淫最速』就是【上天懲罰邪淫的是最為快速跟慘烈的。】

所以【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之前 一定要先改變別人的命運】你善的影響力越是多越是大。影響教導多少人也跟你一樣斷惡修善,你的命運改變幅度越是大!

善惡皆在自己一念間...
所謂 【※※起心動念時 善惡(因果)已隨行※※】 

這是版主這幾年學佛的一些小小心得 供養大家!感恩!阿彌陀佛

文章標籤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因化療而失去頭髮的女孩們擁有自然秀髮,英國3歲男童伊利亞毅然剪去近60公分長的秀髮,製成假髮,為患有癌症的兒童籌得1000英鎊善款。
~分享自光明日報~

 
 
 
 
 
 
點我↓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很多信封甚至塑膠袋上面有『佛』的文字乃至於很多報紙雜誌印刷物上面有『佛』的照片,建議大家用最恭敬的心去處理,不要把有『佛』的文字當成一般的垃圾隨處丟棄~這樣非常不恭敬而且有過失!建議大家集中起來處理,假如真的太多怎麼辦?建議大家用『最誠懇恭敬的心』拿去小心包裝好!去做環保回收,這樣才是最如法的!因為現在印刷太發達了,所以也導致大家容易忽略這些細微的事情~版主也跟大家懺悔!以前我也有時太忙碌也會忘記忽略掉。希望以後我能盡量記住~『大勢至菩薩』再來的印光大師曾經說過:
「一分誠敬 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 得十分利益」。

 

【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N5Wk78pNBegynml0B7GVt09PcMTWRu8&feature=mh_lolz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