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724_490514721041009_463812608_n 

【台北車站最美的畫面】
「要向婆婆買份報紙嗎?賣完婆婆就可以回家囉!」銘傳大學研究生李蕙如近日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幫助賣報老婆婆張愛寶叫賣,美麗清秀的外表吸引民眾關注,更令人難忘的是她比外表還美麗的善心。這一幕被宬世環宇國際媒體擔任攝影編輯的吳昌霖拍下,照片放上臉書後暴紅,被喻為「台北車站最美的畫面」。吳昌霖說,因為這名賣報正妹的關係,往來群眾十分捧場,婆婆一直低著頭,似乎不太懂算數。女子小心翼翼地幫婆婆找錢,一個銅板一個銅板數給婆婆聽,並很有禮貌地跟購買的民眾說謝謝。「這份只有10元的報紙,卻填上滿滿的愛和溫暖。」張愛寶現年80多歲、獨居,賣報已20多年,40年代從浙江寧波隨著丈夫來台,晚年遭逢丈夫、兒子相繼過世厄運,多年來下午4時在台北車站賣報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