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包洋芋片 等同年喝下5公升油】
每天吃一包大洋芋片,一年下來竟等同喝掉5公升食用油,還沒把糖份和鹽等調味料計算進去!英國有調查顯示,竟有1/3的英國小孩子每天都會吃洋芋片,大量吃洋芋片不只會增加癡肥、心臟病和罹癌風險,孕婦吃太多,還可能影響腹中嬰兒發展;小孩吃太多,則可能罹患過度活躍症和長期疾病的風險。

有沒有想過,洋芋片為什麼總是那麼好吃,令人吃完一片又一片?原來洋芋片的製作是經過商家精心設計:鮮艷的包裝,寫上「gourmet(美食)」、「all natural(全天然)」等形容詞,讓人乍看之下覺得沒那麼「有害」。加入大量油份讓口感如起司般濃稠;香脆度和口感全都經過完美計算,因為咬碎時發出的聲音愈大,消費者就愈欲罷不能。

英國的研究人員指出,經常吃洋芋片和香脆食物的孕婦對嬰兒的傷害等同於吸煙,因為工廠高溫油炸澱粉質的過程,會釋出一種無色無味的有毒物質丙烯酰胺(acrylamide),對DNA和神經造成損害。
~轉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芋片 減肥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