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阿嬤急診… 她狂奔23公里趕考】
花蓮縣瑞穗國中三月廿九日段考,一年級女生田曉琪當天凌晨護送阿嬤到廿三公里外的玉里慈濟醫院急診,沒錢搭車返校,只好挨餓淋雨,狂奔三小時趕考,邊跑邊喝雨水解渴,當這名「超馬女孩」結束「半程馬拉松」衝進教室考試的瞬間,同學歡聲雷動。

「跑十公里就虛脫了!」田曉琪說,自己雖然讀過體育班練足球,但一下子長跑廿三公里也會腿軟,剩下的十三公里全靠意志力,每一步都很沉重,但不斷想到她曾對全班承諾:「我要好好振作、重新開始」,考試也這麼硬撐,結果一交卷就累癱。

田曉琪父母都在桃園工作,她留在花蓮瑞穗負責照顧曾祖母、祖父母和小六的妹妹,課業因此落後,頑皮行為也讓校方頭痛。上學期末,導師張如慧氣她家境辛苦卻不好好讀書,在全班面前狠狠痛罵,同學哭成一團,讓田曉琪決心振作。

三月廿九日凌晨,田家阿嬤喘不過氣,搭救護車到玉里慈濟醫院急診,田曉琪照顧到天亮,突然發現包括書包在內什麼都沒帶,仍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返回學校考試。

當天一早七時天空飄雨,田曉琪餓著肚子,先打電話向導師報備可能遲到,再沿台九線跑向瑞穗國中,幾個連續上下坡和急轉彎,已渾身濕透、渴得受不了。

她仰天張嘴喝雨水解渴,放慢速度繼續前進,還路過三民和大禹兩個派出所,因為臉皮薄,不敢請警察載,繼續苦撐,幸好十時踏進校門,趕上國文科考試。

「她回來了!」全班廿七名同學看見田曉琪驚訝又開心,趕緊塞麵包、零食讓她補充體力,張如慧算出玉里慈濟醫院到學校約廿三公里,相當於四百公尺操場跑五十八圈,路程還要隨舞鶴台地起伏,比跑國道半程馬拉松的廿一公里還遠還累。

「天啊!妳從玉里跑回瑞穗!」張如慧說,看到田曉琪氣喘吁吁出現時,感動得快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