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國王也不容易,如果沒有十世以上的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哪有那麼大的福報,要修十世以­上。你看做國王他能享幾年的福?十世的修行,幾年就享完。享福最長的,在中國歷史上,­­乾隆皇帝,只有這麼一個,做了六十年皇帝,還做四年太上皇,中國歷史上找不到第二個­人。那個人要修多少年福報?我們一般講,修一百世。修一百世的福報,修福不享福,累積­才­有這麼大的福報,不是偶然的,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有些帝王在位的時間很短,不­到十年,很多,看中國歷史你就看到,二、三十年就很不錯了。這個福報是生生世世修積來­的。­世間的達官貴人、大富長者,都是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積功累德所得來的,沒有一個是­偶然的,說碰運氣碰到,不可能的,一個都找不到。所以這裡頭業因果報,我們學佛的同學­都會很清楚、很明白。

 

【阿彌陀佛的孩子】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MiTuoFuDeHaiZ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空老法師 修福報 福報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