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瞋心起 火燒功德林】
在這個如火宅的世間我們人們遇見種種困難與障礙總是在所難免的,只要能夠忍耐,懂得忍辱,障礙自然就會消除。所以《六波羅蜜》裡面以『布施與忍辱』最為重要。 『布施就是放下』懂得放下不貪戀自然不會與他人計較,這就是積功累德了,而『忍辱就是保持功德』,無論處在順境也好、逆境也罷,如果不懂得忍耐,積累的功德往往會前功盡棄,一定要忍耐,這樣才能夠提升自己的境界,否則『一念瞋心起 火燒功德林』一輩子的修行最後卻是自己親手放火燒掉自己一輩子得來不易的修持不是可惜了。

所以往往修行人最大的關就是修『忍辱』,佛陀『釋迦牟尼』就是在忍辱仙人的時候,修大忍辱心,面對殘暴的歌利王一刀刀的臨遲處死自己的身體,卻沒有動絲毫的瞋哏心,所以『釋迦牟尼佛』能夠提前『彌勒佛』成佛,也就是修『忍辱心』所致!而使的自己的境界與功夫能夠大大的提升,所以修忍辱心不僅是修行人最難的功課,也是最重要的功課了。

QQ截圖201312282117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辱 功德林 瞋心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