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304_287270371341763_2073874334_n  

【黃念祖老菩薩 往生之瑞相】

《勇猛念佛,戰勝病魔,臨終現瑞相》

黃老早在一九五三年四十歲時,就已開悟。在一九五九 年繼蓮華精舍金剛阿闍梨位,而成為紅教第三十四代祖師。 可是數十年來,老人決不因此而對自己的修持有絲毫懈怠, 反倒愈加精進,每日持咒念佛,少則四、五萬,多則七、八 萬(在退休後,每年四月、十二月初一至十五期間,都要閉 關念佛,持咒每日達十幾萬),每天還要修一座以上的大法 ,因而經常要深夜一、二點才得入睡。尤其在當年上班期間 ,趕上工作忙時,下班回家已是深夜十一、二點了,雖然非 常疲倦,但仍要完成定課,什麼時候修完,什麼時候才睡覺 ,沒有半點含糊。

在「文革」期間,老人的身份是牛鬼蛇神,在「河南幹 校」接受勞動改造,前途一片昏暗,就是在這種環境下,老 人仍能做到:時時處處都有一句。當時老人身邊什麼都沒有 ,就用一簇乾草撚成繩,打成結,形成一串念珠,用來隨時 計數,仍堅持完成念咒之定額。晚上則在熄燈後趁大家熟睡 之機,悄悄坐在床上修法。

約在一九八八年陰曆七月十五,老人身體突然不適,接 連吐血不止,面色發黃,渾身無力,可就是這樣,老人還要 硬挺著去修法,家人上前勸阻,他卻說:「今天是為死難亡 靈超度之日,而恰在此時,我突然重病,看來眾生罪障很深 啊!不過越是這樣,我越要修!就是要拼一拼!」於是勉強 站起身來進了佛堂。修法過程中,開始仍是一邊修一邊吐血 ,可是修著修著,上一口血與下一口血的間隔就不知不覺 地拉長了。血的顏色也從鮮紅變成淡紅,等修完超度大法, 下座頂禮時,吐出的最後一口血,只是略含血絲了。於是這 場大病,是沒有請任何醫生,也沒有服任何藥物,就這樣好 了。

在摔腿之後,老人的身體非常虛弱,渾身經常出虛汗, 額頭上一會兒功夫便是一層汗珠,老人右腿粉碎性骨折,加 之身體又胖,在床上要想翻身都很困難,需要幾個人協調用 力才行,配合稍不好,都會給老人帶來鑽心的酸痛。每次翻 完身,老人都要喘著粗氣,閉目休息一會,頭上的汗珠是大 顆大顆往下掉,可是老人緊咬牙關,不肯哼叫一聲!這一摔 ,引起老人各種宿病併發,心臟、腎、肺都惡化,可就在這 種情況下,老人仍是處處不離念珠,時時不忘念佛,自始至 終念佛不斷。有一天中午,家人服侍老人剛剛吃過午飯,老 人便叫家人把念珠遞給他,他老人家靠著棉被垛,合上雙眼 ,拿著念珠,靜靜地默念,過了一會兒,老人突然堅定地說 :「就是要拼死念!念到死!」他好像是自言自語,但更像 是在對家人講,在勸導家人。這是他用以要求自己的誓言, 也是對我們的期望和要求。

《註:淨空老和尚於講席中多次說道,黃老往生前曾告訴他,一切皆已 放下,每日念佛十四萬聲。》

老人的一生從不願與別人論長短,爭對錯,辯是非,而 是以自己之實際行動,示現給別人,到底應該做什麼,那些 不要做,怎樣做才能成功。家人最大的感受之一,便是同樣 一句話,那怕是一句很普通的話,從別人嘴裏說出來和從老 人嘴裏說出來,聽到後感觸截然不同,為什麼如此?就是因 為他就是這樣做的,在要求別人做到之前,他自己必須先做 到,言行一致,表裏如一。

一九九二年,老人家的主要任務是要完成《大經白話解 》。老人不顧自己八十高齡,且體弱多病,除了每日趕寫《 大經白話解》之外,還要完成自己的定課(一日念三、四萬 佛咒,修一座大法),因此,天天在深夜一點鐘之後才能睡 覺。因為拼命注書,家人都上班,黃老常常吃些剩菜剩飯, 菜飯一塊煮。因寫書任務忙,也常常吃些焦飯,糊菜粥,有 時都燒焦了,還要吃。家人上班回來,聞到院子裏焦味,准 是老人忙又忘了拿走,家人說這粥不能吃了,老人卻笑著說 :「這飯很好,不要在吃上花費時間和精力。」於是他盛了 一碗黑乎乎的菜粥,津津有味地一邊吃,還一邊笑著,跟家 人說:「我現在過著神仙般的生活,拿誰的生活跟我換我都 不換,人生極樂是什麼?是法樂啊!」

同年月十六日至十八日,老人連續三天給一個人講法, 每天都講得很晚,因而擠掉了許多本來是用來念佛的時間, 晚上就得加班完成定課,這幾天睡的就更晚了。十九日晚上 ,老人突然感覺嗓子不適,坐在床邊拿藥,手把藥拿起來, 人已困得打了盹,一個瞌睡過來,人就從床邊栽下去了,摔 在椅子棱上,老人一聲不吭,強忍劇痛,以常人難以想像的 毅力,摸黑爬上了床。到第二天早晨,老人輕鬆地告訴家人 :「我昨晚摔了。」後來經檢查,是股骨粉碎性骨折,受傷 的大腿已出現一大片紫黑色的瘀血,就這樣,老人還說:「 我這個歲數了,腿能不能好,都無所謂了,好在腦子好使, 手能活動,我就是癱在床上,也要把《白話解》完成。」這 一摔,引起了老人許多宿病復發,心臟、肺、腎都惡化。老 人一生不願去住院,更不願死在醫院,還是為了完成《白話 解》,才同意送他去醫院,盡最後的努力。這時,海內外弟 子聞訊要來侍奉老人家,他回電:「誰也不許來,都在原地 念佛,求我能完成《白話解》。」

註:至此方知黃老為法、為眾生之犧牲奉獻與慈悲,吾人修學《大經 解》如不認真努力,則愧對老人之大恩大德。

三月二十六日,老人病加重,嘴張幾下,已無法說話, 但他此時極為超然,輕鬆地一笑,令家人無不感到,他心中 什麼事都沒有了,輕爽極了!直到二十七日深夜一點零七分 去世。家人趁深夜,抬靈體至家中,由家人和老人在京弟子 ,晝夜念佛七日。天氣很熱,又無任何防腐設施,然老人遺 體不但無異味,反而很多人聞到奇香,並多次看到大瑞相( 由於老人生前不重瑞相,不重神靈,故不透露)。

黃老靈體在家中停留期間,大家晝夜助念,美國的弟子 葉太太多次聞到靈體發出的奇香,美國的周佩臻弟子也數 次聞到奇香(這二位弟子聞到奇香後,就速飛抵北京)。在 三月二十八日凌晨,一位齊居士(在京弟子)在靈前助念時 ,聽到遺體處,老人也在與大家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

在四月二日,即老人往生後第七天,臺灣「蓮華精舍」 的沈居士(沈居士是老人在台之密宗弟子)在家中佛堂為老 人助念,當他念到極為清淨處,突一發心,頓見供于老人靈 牌前面的油燈燈芯竟蹦出兩粒元寶舍利(油燈正在燃燒), 現此二粒舍利已供於舍利塔中。

老人四月七日火化,已是去世後第八天,家人抬遺體時 ,覺得柔軟,手指都能活動,並感到遺體明顯變輕,時而發 出奇香。是日八點至十點,于八寶山禮堂舉行告別儀式(有 數百人參加),十點十五分至十點五十分火化,由於要觀看 火化的人太多,結果全被請了出來,只有兩位比丘尼(北京 通教寺的昌圖師和聖慧師)偷偷鑽進了火化控制室,她們親 眼見到遺體在火化的時候,三次放紅光和綠光,並且遺體上 空呈現由光組成的白色蓮花。

火化後,老人隨身帶去的念珠經大火而不壞,遺骨潔白 如玉,並從骨灰中拾得五色(紅、黃、白、綠、黑)舍利三 百餘粒(由於沒有經驗,火化當日即找舍利,致使許多正在 形成的舍利被夾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念祖 往生西方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