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625_543480759064085_1740080215_n  

【4歲女童照顧癱瘓雙親 孝心感動網友】

小女孩名叫孫悅,因天天只吃些麵糊、米粥和鹹菜,顯得有些營養不良。穿得更是破破爛爛,褲子雙腿已經從中間撕開了,露出了棉褲。腳下是媽媽穿過的塑膠拖鞋。

當時她正在餵媽媽喝水,舀水的小手略顯粗糙,端得也有些不穩,但一下一下很是認真。媽媽邊喝邊流淚。披著棉襖靠在床頭另一側的爸爸孫躍民看到這一切,也是一臉的淒苦和無奈。餵完水的小孫悅馬上躲進了媽媽的懷裡,不時往外瞄幾眼。

為了讓女兒有個好的成長環境,孫躍民決定去城裡打工賺錢。“憑我這身力氣,一年怎麼也能掙上三五萬,攢夠錢,詹娟的病就能治了,小孫悅也能上學了。”

今年5月份,孫躍民來到哈爾濱市區打工,在哈爾濱工業大學院內挖地溝。

“為了多掙錢,我不怕苦不怕髒,什麼活都幹。”孫躍民說,在工棚裡,他想起小孫悅來,就會偷偷地笑,感覺生活有了目標。沒想到7月26日的一次塌方,把他砸在了4米多深的坑內。

因意外受傷,拖著一雙斷腿,股盆粉碎、心臟大動脈因刺傷做了支架手術的他,帶著龐大的醫療費用回家。

“詹娟被我這個事一刺激,一下就全癱了。我們倆癱瘓在家,沒了收入,一家三口只能吃麵糊、米粥和鹹菜,藥根本吃不上,只能吃偏方黃瓜籽。”孫躍民說。

生活的重擔一下砸在了4歲的小孫悅身上。在孫躍民的指導下,她燒火做飯洗衣服,做起了家務;餵水餵飯、端屎端尿,照料起了父母。

孫躍民說,有一次,他坐著別人送的輪椅跟小孫悅做飯,小孫悅端米粥時不小心倒在他身上,嚇得哇哇直哭。他一把抱住女兒,“孩子呀,這不能怪你呀,都是爸爸沒本事啊。”孫躍民泣不成聲,最後一狠心,說出了同妻子合計多日“送走孩子”的打算,“給你找個好人家吧,別在這個家遭罪了!”

小孫悅猛地掙脫了爸爸的雙臂,止住了哭聲,說:“我哪也不去,把我送人,誰養活你倆? ”雖然沒送走孩子,但是以後小孫悅一見到生人就害怕,就怕是來領她的。

中午時分,小孫悅已經沒有了剛見記者時的陌生感,開始端煤,點火,做麵糊,屋裡屋外的忙了起來,還不時地與鄰居家的大黃狗嬉戲一下,只有這時,才能在那張沾著鍋底灰的小臉上看到天真的笑容。

【如何孝顺父母?】
http://goo.gl/jil2rb

【孝順父母什麼最難??】
http://goo.gl/EqRWKb

沙畫【母愛無邊】
http://goo.gl/ADUYvZ

【媽媽的記憶體已滿】
http://goo.gl/RXFS6t

【加飯】
http://goo.gl/GQ9ymN

【最孝順最美的養女】孟佩潔
http://goo.gl/AKi4qp

【你長大以後要不要養我?】
http://goo.gl/Zjnfct

【母乳原來就是媽媽的血變成的】
http://goo.gl/YX9aiy

【綁著母親去上課】陳斌強
http://goo.gl/v6BdCW

微電影【路過】
http://goo.gl/32Hauv

微電影《媽媽的一封信》
http://goo.gl/rZBwPV

【懷孕期間車禍植物人奇蹟產子 兩歲兒嚼食反哺】
http://goo.gl/NBz6kv

【爸!吃飯了】
http://goo.gl/FlZPcj

arrow
arrow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