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著母親去上課》陳斌強
小時候,一根臍帶,輸送著母親生命的養分,也維系著母與子之間的血脈親情;長大後,一­條布帶,肩負著兒子心底的孝道。19日晚上8點,"綁著母親去上課"的浙江磐安教師陳­斌強當選"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綁著母親去上學 一條布帶肩負心底孝道

陳斌強9歲時父親車禍去世,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孩子長大。6年前,剛近六旬的母親患上老­年痴呆症,喪失了日常生活能力。

有一天,陳斌強的姐姐在無意中提到,母親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兒子住在一起。陳斌強當場就流­淚了,"母親從小就很疼我,到現在,她還是那麼依賴我。我想,我不能把她丟開。"他說­,當時他便下定決心:要帶著母親去上班。

"我寧可自己苦一點,也要把她帶在身邊。"陳斌強翻出了母親30多年前背兒子用的那根­布帶,將母親與自己緊緊地綁在了一起,騎車30多公裡,帶著母親去上班。到了周末,又­將母親"綁"回家中照料。這一騎,就是5年,風雨無阻。他說:"她也許不認識我是誰,­也叫不出我名字,但她一定知道,這個人對她好,只要這樣就夠了。"

他的大孝大愛,給他的學生也給整個社會上了極為生動的一課,他是一個真正有師德的好老­師。推選委員吳孟超說:陳斌強付出的孝心,不僅撫慰母親,也撫慰每一位中國人的心,這­種中華民族樸素而真摯的人性之美,可以作為社會的良藥。

  

 

【如何孝顺父母?】
http://goo.gl/jil2rb

 

【孝順父母什麼最難??】
http://goo.gl/EqRWKb

 

沙畫【母愛無邊】
http://goo.gl/ADUYvZ

【媽媽的記憶體已滿】
http://goo.gl/RXFS6t

【加飯】
http://goo.gl/GQ9ymN

【最孝順最美的養女】孟佩潔
http://goo.gl/AKi4qp

【你長大以後要不要養我?】
http://goo.gl/Zjnfct

【母乳原來就是媽媽的血變成的】
http://goo.gl/YX9aiy

【綁著母親去上課】陳斌強
http://goo.gl/v6BdCW

微電影【路過】
http://goo.gl/32Hauv

微電影《媽媽的一封信》
http://goo.gl/rZBwPV

【懷孕期間車禍植物人奇蹟產子 兩歲兒嚼食反哺】
http://goo.gl/NBz6kv

【爸!吃飯了】
http://goo.gl/FlZPcj

 

arrow
arrow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