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麗莉老師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杆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張麗莉向前一撲,將車前的學生用力推到一邊,自­己卻被撞倒了。車輪從張麗莉的大腿輾壓過去,肉都翻捲起來,路面滿是鮮血,慘不忍睹。被壓傷後她有時­清醒有時昏迷,在送醫院的途中,還對大家說:要先救學生。昏迷多天後,張麗莉醒來的第­一句話是:"那幾個孩子沒事吧!"經過搶救,張麗莉被迫高位截肢。她的親人和醫護人員都不敢想像她知道真相的後果會是怎­樣,但張麗莉很快接受了事實,還反過來安慰父親說:"當時車禍的場景我還記得,很幸運­,如果車輪從我的頭碾過去,你們就看不到我了,我救了學生,也保住了命,今後一定會幸­福的。"有人問張麗莉,"你後悔嗎?"她回答:"不後悔。這樣做是我的本能。我已經28歲了,­我已和父母度過28年的快樂時光。那些孩子還小,他們的快樂人生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