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為眾生不為自己就能改變命運】
1 命運是自己造的,自己造,自己當然可以改。改造命運,操在自己的手上,不操在別人手上。這個事情別人幫不上忙,找到釋迦牟尼佛、找到阿彌陀佛也幫不上忙,所謂是《解鈴還須系鈴人》。自己造的,要自己把它解開,這是非常合理,合情、合理、合法。總而言之,我們真正發心為一切眾生,不為自己,就能改運。

2 人生在世,以服務為目的,這是佛法。諸佛菩薩示現在十法界、示現在六道,就是為一切眾生服務而已。我們能發這個心,跟諸佛菩薩同心、同願、同德、同行,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無往而不利。

3 我們現在沒有機會為眾生服務,是眾生業障太重,沒有福報!想替眾生服務,他不接受,眾生沒福。眾生沒福的時候,自己就很安樂。我們自己多讀經、多念佛、多充實自己,等待將來一旦眾生覺悟了,歡喜我們為他服務,我們再出現。

4 這正是所謂緣成熟,我們就進;緣不成熟,我們就退。《退則獨善其身,進則兼善天下》,這是佛菩薩,這是聖賢人的存心、聖賢人的作為,是我們應當要學習、應當要效法的。

【命運在自己手裡 不在別人嘴裡】
http://tinyurl.com/n88nm3y

《改造命運的方法與原理-了凡四訓》
http://tinyurl.com/kwzc2me

【淨空老法師:為眾生不為自己就能改變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空法師 命運 改變命運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