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攝取糖份逐年升高 5歲童脂肪肝】
〈沈能元/台北報導〉
兒童攝取過多糖份,小心體重過重,罹患脂肪肝。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學齡前2至5歲兒童含糖飲料及糕餅點心與精緻糖,攝取情形隨年齡增加,2至5歲兒童攝取含糖飲料比率從61.9%增加至83.8%,綠豆湯、仙草蜜等中式甜湯類的糕餅點心方面,攝取人數百分比也呈現逐年上升趨勢,另有3分之1的5歲兒童每日攝取精緻糖超量,該研究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台灣公共衛生雜誌》。

減重醫師蕭敦仁說,兒童從小接觸含糖飲料、糕點,將可能對糖份上癮,並會更愛吃糖,易造成體重過重,罹患脂肪肝,門診中曾有一名5歲女童體重過重,檢查女童竟罹患脂肪肝,問診發現,女童一天喝2瓶養樂多,並愛吃糖果,若延誤治療,將可能導致肝硬化,經減重並減少含糖飲料攝取,女童脂肪肝已緩解。

蕭敦仁說,含糖飲料、糕餅點心等多含果糖、玉米糖漿等,建議家長應進行控管,避免兒童攝取過多,應以不含糖的開水,取代含糖飲料,以防兒童體重過重,罹患脂肪肝。

420_20cf1fbca8dca478cd60a5611cdeec3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分 飲料 脂肪肝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