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劉德凱學佛體悟:捨得放下才能簡單】

劉德凱早年皈依了佛門,他祖籍山東省諸城,祖父闖關東到了吉林,後又輾轉到了北京,死後也葬在北京。德凱母親是北京人,從小就聽母親講老北京故事,講北京風味小吃,喜歡喝豆汁兒吃炸醬麵。當年父母隨國民黨軍隊一退再退,退到了台灣。按台灣人說法,劉德凱屬於“外省第二代”。

與劉德凱早就相識,2002年《欲望》裡的夏中林使人難忘,現在又一直聽說他在與中北合作,先拍了時裝劇《欲望》續集,拍完後又馬不停蹄地在拍古裝劇《孝莊秘史》,而且他還是導演之一。而今《欲望》續集正在許多地方熱播,《孝莊秘史》又要隆重登場。趁著看片後的激動,我與德凱進行了下面的談話。
問:“說到偶像,你也是大眾偶像啊。想當年《一簾幽夢》中的費雲帆,《欲望》中的夏中林都給人印像很深,你是否也有一種很強烈的被人當偶像崇拜的欲望呢?”
劉德凱:“怎麼說呢?如果出唱片,我很希望這樣,那純粹是要促銷自己。但走在大街上,我卻怕被人認出來,說這不是劉德凱嗎?那可就完了。我最希望的是,被人認出來,但叫我皇太極,或者費雲帆。否則,自己演了一輩子戲,到頭來還是劉德凱,演的都是自己,那可真叫失敗!”

問:“看你穿衣很隨意,不過好像都很講究,拍戲時也這樣嗎?”
劉德凱:“我這個人一直生活得很隨意,如果在自由和財富之間選擇,那麼我一定選擇自由。按我的個性,如果不帶手機那就解脫了。我從來沒上過班打過卡。”

問:“真羨慕你。你是不是很好玩?”
劉德凱:“是的。我並沒有開餐廳、玩股票或者投資房地產什麼的。我一般都是選擇自己想做的事,生活中我比較喜歡減法。我信佛教,佛教說要捨得放下才能簡單。

0722_253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德凱
    全站熱搜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