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動畫【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明天農曆7月13日〈星期一〉乃是『大勢至菩薩的聖誕』希望大家能素食一天,紀念這殊勝的日子,當然也可利用這天廣修供養,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菩薩如同父母親思念子女,念念不忘著苦難眾生,我們也要念念不忘佛菩薩的恩德,如父母親對我們的恩德是一樣的,念念想著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對一切苦難終生的思念與恩德。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arrow
arrow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