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受用的三個原則】
做人把握這三個原則,一輩子輕安受用;
1.看而不看:

我們眼睛常常會看到世間很多事情,但是人們往往喜歡把事情看進心裡去,比如誰犯錯了,誰又怎麼了,往往把人家的缺點放在心中的垃圾桶,而放在心裡又覺得很不舒服,後來嘴上還去指責,去批評,去造口業這樣進而常常得罪人家,跟人家又結下惡緣份,有智慧的人看了也當作沒看到,自然心中沒有別人的過錯與是非,所謂『若真修道人 不見世間過』。

2.聽而不聽:

現在的人耳根子很怪,聽不進別人的好言相勸,反而聽到的都是貪,瞋,癡,慢與邪見,而一般人更喜歡去聽別人的八卦,聽別人的過失,聽別人的總總是非而對於別人的批評與指責,一個字不漏都聽進去心裡,然後聽了之後又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瞋恨心而造業,善知識的好言相勸卻充耳不聞,寧可聽騙不聽勸,這也是現在人最大的通病。

3.言而不言:

在『佛說十善業道經』裡面口業佔了四個,也是我們凡夫眾生最容易犯的,因為種種是非與過錯,總是喜歡從口裡面說出來,而一般人若沒有『看而不看與聽而不聽』的功夫,自然口業就容易犯了,這個世上種種的紛爭,總與嘴巴離不開關係,除了我們凡夫眾生喜歡吃眾生肉之外,就是最喜歡用我們的口去造惡業~不論是惡意說謊騙人,惡口罵人,道人是非挑撥離間,還是只會說一些不道德的言語與邪知邪見,都是從我們的口說出來的~所以凡夫眾生造業都跟嘴巴離不開關係的。

我們凡夫的心如同猴子般的妄動不安,一般人乃至學佛的人,只要把握以上的三個原則,決定一生受用,而通常修淨土念佛法門的師兄師姊~我更是勸他們把眼中看到的的過失與是非,一定別放在心中,看到也當作沒看到,任何人都是『阿彌陀佛』只有自己是凡夫,聽到的任何八卦與是非都當成佛號~而嘴巴除了念佛之外~其他的一概不說!這樣的人 只要肯一輩子老實,聽話,真幹一定都能親見彌陀接引~永脫生死輪迴!

QQ截圖20130803073609  

 

arrow
arrow

    起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